Healer

喜你为疾 药石无医

相爱穿越千年(第四章下)

应渊x颜淡(杨紫)

穿越梗 


故事背景

应渊送颜淡渡忘川后因“琉璃镜”穿越回现代 与22偶遇

来到了异世界的应渊虽然陌生之极但命运似乎在暗示这是上天的眷顾

给了他和颜淡再一次相遇的机会

这一次,应渊选择坚定去爱...


可是22究竟是不是颜淡呢?

应渊如何在现代社会生活?

两人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写到哪算哪所以不存在be或he

随缘写随缘看


(与电视剧情节有出入 ooc致歉)


第四章(下)



倒也不能怪杨紫用“弱不禁风”来形容应渊,毕竟还没等自己把话说完,这人直接就晕了过去。


好在她眼疾手快扶住了对方,否则这神仙的脑袋,估计也得磕出个包来。

 

应渊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傍晚时分。

 

“你终于醒了啊,吓死我了,要不是探到你还有呼吸,我还以为…”

 

还以为就这么呜呼了呢。

 

“算了先不说这个,你刚刚睡着的时候我就在想,你说你来自另一个世界,那你还记得是怎么过来的吗?还能回去吗?我遇见你的时候你就已经是在这里了。”

 

应渊当然记得,甚至现在回想起夜忘川那阵刺眼的白光时,似乎仍会感觉到不适传来。

 

虽然不能断定,但那黑衣人从怀中掏出的物件,很有可能就是他穿越时空来到这个世界的线索。

 

也不知那物件是否也同自己穿越了过来,更何况应渊也未看清那物件的具体模样,就算要寻找,也是毫无头绪。

 

考虑到眼下一切都是未知,又担心颜淡可能会陷入无端的危险之中,应渊到底选择了隐瞒。

 

“我只记得遇到了小人暗算,似乎晕了过去,醒来之后的事情,你也都知道。”

 

原来你这么厉害的神仙,也会遭到小人报复,杨紫心中不禁鄙夷了一番。

 

不过听他这么一说,突然感觉对方好像也蛮可怜,

 

“也是,这里都没有你认识的朋友,突然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你应该更害怕才对,”

 

说着便故作深沉地拍了拍应援的肩膀,“既来之则安之吧,也许某个时候你突然就又回去了呢。”

 

话说回来,她还是挺好奇对方的过往经历的,毕竟遇上神仙这种事,百年、千年可能都难一见,若是能把这奇幻经历编写成书,说不定还会被后人争相传看呢…

 

不过比起如何写书,现下更重要的,是该怎么“处理”这位上神!

 

“我看这天也快黑了,你又无亲无故的,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应渊自然也有想过,只是目前最稳妥的办法似乎有些难以启齿,

 

“不知姑娘可否收留我几日?在下定当涌泉相报。”

 

虽然这提议很是冒昧,但现在应渊需要一个值得信任之人,更需要尽快适应这个新世界的生活。

 

“哈?你的意思难道是要住我家?”杨紫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这神仙来了,也得讲究分寸不是。

 

“姑娘若是不方便…”

 

“当然不方便!”杨紫厉声反驳,“我一个独居女生,万一你图谋不轨,那我…”

 

糟糕,好像说漏嘴了。

 

“反正就是不行,你是神仙也不行。”


说完又赶紧捂住嘴巴,生怕自己多说多错。

 

对方这么义正辞严的拒绝,应渊只好作罢,“既然姑娘不愿,那我也就不打扰了”,便作势转手要走。

 

可杨紫见他走路都有些踉蹡,又心生不忍,“你想好去哪了?”

 

“姑娘不必担心,你难倒忘了?我可是神仙,有法力的。”

 

虽说这神仙非常人能比,但在这个世界保不准又会遇到什么危险。

 

不对,谁要是遇上他,好像才更危险啊!

 

“等等,你可以跟我回去!”

 

“不过有一个条件!”

 

应渊听到这话,倒也不意外,反而内心暗喜,

 

“什么条件?”

 

“虽然你之前的救人之举值得赞扬,但既然来了这里,就得遵守这里的生存法则,万不得已,不可随意使用你的法力!”

 

“好,我答应你。”

 

“还有,你刚刚说涌泉相报,我可都会记着的,人家神灯还可以许三个愿望呢,所以你也欠我三个。”

 

“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答应,你有什么愿望需要实现吗?”

 

好不容易捡到个“神灯”,不得好好敲诈一笔,许愿这种事,还是得谨慎一点为好。

 

“现在还没想到,等想到了再告诉你。”

 



就这样,杨紫领着一个刚认识几小时、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男人,坐上了回家的那班公交车。

 

话说应渊这身打扮也着实奇特,刚上车便引来了一众好奇的目光,不过他倒也并不在意。

 

车上恰巧只剩下靠窗并排的两个座位,应渊跟随杨紫落座后,内心仍是情不自禁的欢喜:

 

能够与她贴坐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而在外人看来,这神仙面上不过是一幅云淡风轻的表情。

 

 

 


下章就要正式开启同居生活啦~

我们应小渊究竟该睡哪呢?

同屋打地铺

还是

不同屋睡沙发?

 

评论区征集一下建议,后续剧情也会根据这个选择展开


评论(17)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aler | Powered by LOFTER